舞钢警方及时破获一起聋哑人盗窃手机案

2016-12-15 17:25 来源:映象网

舞钢警方破获一起聋哑人盗窃手机案

舞钢警方破获一起聋哑人盗窃手机案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轶昂)近日,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聋哑人盗窃案,为受害人追回一部被盗手机及财物。

  原来事情发生在12月13日中午,舞钢市公安局朱兰辖区魅族手机店店长来到舞钢市朱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店内的一部价值一千余元的魅族手机被盗。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立即展开调查。该所值班民警华萌带领两名巡防队员到其店内考取监控录像。通过仔细查看,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有重大嫌疑。虽然获取了嫌疑人的大致体貌特征,但人海茫茫,要找到犯罪嫌疑人确实难度很大。随后,受害人的一番话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说是其店内手机上自带有手机定位的功能,民警立即让其店员通过手机定位搜索被盗手机的位置。12月14日上午,民警搜索到被盗手机位于辖区朱兰二小对面的金钻手机店内,民警华萌立即带领人员前往金钻手机店内,正好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手机店内销赃,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讯问,民警发现该男子吴某是一名聋哑人,民警根本无法与其沟通交流。随后,民警华萌立即去聋哑学校请了两名手语老师,在老师的协助下、在监控视频的证据下,犯罪嫌疑人吴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且在民警的询问中主动交代了其在偷盗完手机后又在辖区龙城网吧上网过程中偷盗他人钱财二百余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