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开展“文化惠民 送书下乡”活动受群众欢迎

2017-01-10 15: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为满足农民群众的阅读需求,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9日下午,寒风凛冽,宝丰县文广局为该县李庄乡送来了2万余册涉及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农技知识等图书。

  当天下午,在该县李庄乡初中,下课后的学生生们看到一本本崭新的历史类、科普类、名人传记类的10多种图书开心极了,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把一本本图书搬到了图书室。“这些图书内容丰富,学生们非常喜欢,在丰富学校图书室资源的同时,也为学生们的‘第二课堂’提供了阅读平台。”与学生一起摆放图书的该校教师马立功介绍说。

  据宝丰县文广局局长金晓辉介绍,开展“文化惠民送书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获取有效信息,提高基层群众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用科学技术脱贫致富,提高生活质量,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文化风尚。

  “在春节前夕,我们还将向观音堂、大营等乡镇的贫困村送去图书,把‘文化惠民 送书下乡’延伸为‘文化扶贫 送书下乡’。”金晓辉说。

责编:张静洁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