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春节为鲁山贫困户送温暖

2017-01-21 14: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就要来临。乱石盘村的五保老人们身体怎么样?贫困户能否过个温暖快乐的新年?1月19日上午,河南大圣科技(集团)公司管理团队一行人带着价值近两万元的米、面、油、肉、春联等过年物品,来到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进行“春节送温暖”活动。

河南大圣(集团)为乱石盘村贫困户发放过年物品 

河南大圣(集团)为乱石盘村贫困户发放过年物品 

  当天上午10时30分,河南大圣科技(集团)云创实业公司副总经理王海涛带领集团公司15名员工冒着腊月凛冽的寒风,风尘仆仆地赶到了乱石盘村。鲁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聚强和下汤镇党委书记李先应带领该村的贫困户早早在乱石盘村委会前等候。村上38户贫困村民领到过年物品,个个喜气洋洋。大家随后来到该村最困难的一户人家——封建利家中,为他送上过年物品,并为他贴上了大圣公司新送的春联:共产党普惠华夏儿女,习核心铸就千秋伟业。封建利激动得直搓手,不知说什么才好。

领到过年物品的贫困户喜笑颜开。 

领到过年物品的贫困户喜笑颜开

  提起封建利的家庭困境,村民们纷纷感叹,封建利一家8口人,三个病人,四个学生,仅封建利一人有劳动能力,实在无力支撑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大圣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圣因工作未能到现场,他听完电话汇报后当即表示特事特办,先解决病人手术费用,并号召公司全体员工针对封建利一家捐款救助。

河南大圣(集团)云创实业公司副总王海涛与村干部块为乱石盘村贫困户贴上春联

河南大圣(集团)云创实业公司副总王海涛与村干部块为乱石盘村贫困户贴上春联

  大圣科技(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昌国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河南大圣科技(集团)公司主动与鲁山县有关部门联系,积极参与到该县的扶贫攻坚行动中来,经过实地走访,最后确定要帮扶下汤镇乱石盘村。乱石盘村位于下汤镇东北边缘处,地理位置偏僻,全村208户,874人,可耕地仅有200余亩,其中困难群众38户,98人。这次“春节送温暖”活动仅是该公司系列帮扶行动的一个启动仪式,2017年,该公司计划陆续投入100万元,先因户施策,精准扶贫,后长远规划,全村脱贫致富。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