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志辉副市长带队夜查元宵节消防安全工作

2017-02-13 10: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晚,副市长、公安局长邓志辉,省消防总队防火部部长赵伟刚,深入市区汗蒸桑拿、足浴按摩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邓志辉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新华区“汗蒸时代”汗蒸馆、“天悦”汗蒸馆、“管氏金水桶”足浴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消防安全出口设置、电气线路用电负荷、室内装修材料防火性能和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等情况,并现场进行装饰材料可燃性、安全出口自动门断电开启和“微型消防站”模拟实战等测试,对存在重点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了临时查封,对检查不合格的单位当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检查期间,邓志辉对元宵节期间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深刻吸取浙江台州“2.5”特大亡人火灾事故惨痛教训,盯紧火灾防控关键环节、重点场所和重要部位,动员社会一切力量,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燃放的管控,严禁在城市建成区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销售、燃放“孔明灯”;要加强元宵节期间灯会、庙会等群众性活动的消防安全管理,督促主办单位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实施现场执勤监护;要多渠道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全面提升抗御火灾能力,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为全市人民欢度元宵佳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新华区委书记乔彦强,区长陈晓,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特警支队支队长吴文献,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支队长赵洪光等陪同检查。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