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马街书会走失 年轻辅警送其回家

2017-02-16 09:23 来源:映象网

八旬老人马街书会走失 年轻辅警送其回家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王绍伟通讯员陈曦)2月14日上午,宝丰县城南关居委会居民畅先生把一面绣着“助人见高风,遇难现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县公安局辅警余重阳和徐梦歌手中,感谢两位辅警在马街书会上把自己走失的母亲安全送到家中。

  今年的马街书会上,宝丰县公安局刚招录的100多名从事“一村一警”工作的辅警作为新生力量第一次参与到书会的值勤工作,在三天的时间内,他们凭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以满腔热情,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了局党委安排的任务。正月十三是会期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5点左右,余重阳和徐梦歌两位年轻的辅警在完成值勤任务后刚要回家,在中华曲艺馆门前发现了一位和家人走散的老人,经询问,这位老人姓张,今年已经85岁了,下午和女儿一起逛书会时不小心走散了,心里非常着急。通过和老人耐心交谈,得知老人的大儿子就住在县城永明路电业局小区,两位辅警二话没说,就开着自己的车把老人安全送到了家中。

  老人家属介绍说,俺母亲都80多岁了,当知道母亲走失之后,家人都非常着急,这时候两名辅警利用下班时间开着自己的车把老母亲送回家中,我们全家人在这里表示深深的感谢!你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