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今日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Ⅲ级)预警

2016-12-01 1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马鹏宇 实习生李欣 通讯员吴梦珂)12月1日,映象网记者获悉,当日10时起,濮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Ⅲ级)预警响应。

  据了解,濮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自省、市气象部门获悉,12月1日至4日,污染清除和扩散条件较为不利,高湿静稳态势显著,濮阳市将出现一次本地污染累积加重的过程,可能出现重度污染,部分时段达到严重污染。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濮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按照《濮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濮阳市环境保护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规定重点企业实施Ⅲ级响应减排措施,加大燃煤发电企业监管力度,增加城区防治扬尘作业频次,禁止垃圾落叶露天焚烧,禁止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此外,还将对非绿标车、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等实施区域限行,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加派人员查处未进行密封覆盖运送物料的车辆,必要时还将实行禁行等一系列措施。

  

责编:张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