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饺子宴” 欢喜过新年

2017-01-20 17:08 来源:映象网

乡亲们包好的饺子

乡亲们包好的饺子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马鹏宇 实习生李欣)1月20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三,清丰县单拐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饺子宴”活动,数百位村民相聚一起,擀面皮、包饺子,共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这天恰逢北方的小年,一大早村民们就围着围裙,拿着擀面杖赶往村里的广场上忙活了起来,和面、调馅儿、擀面皮、包饺子,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百位老人也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年景,气氛温馨融洽,热闹非凡。

乡亲们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包饺子

乡亲们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包饺子

  现场还准备了精彩的戏曲表演,老人们看的津津乐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临近晌午,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就被端上了桌,桌上老人、孩子的欢声笑语不断。

  据了解,此次单拐举行的“美丽孝乡·红色单拐”饺子宴活动意在欢迎新春佳节之外,还旨在弘扬传统孝道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带动更多年轻人践行尊老爱老精神。

给老人送新年礼物

给老人送新年礼物

  “清丰县是中华孝道文化之乡,历来有着孝老敬亲的传统优秀文化。本次的‘美丽孝乡?红色单拐’饺子宴活动,是落实厚德、包容、创新、笃行清丰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打造忠孝、仁义、礼让、和善清丰民风的具体实践。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来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带动更多的年轻人,践行尊老爱老,把孝道带回家,让家庭更和睦,社会更安定。”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