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陵头镇农民赶时髦 农副产品上网卖

2016-06-13 08: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开了淘宝店,我要给村里乡亲们把想卖的东西买回来,把俺村的小米、红薯都放到网上,卖到外地去”。6月12日,汝州市陵头镇寇寨村村淘合伙人张冠杰激动地告诉映象网记者。

  陵头镇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及“双创”工作,目前,该镇已建立农村淘宝点5个、云书网点1个、百德平台10个、京东网点4个,互联网经济已成为该镇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动镇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又一平台。

  寇寨村地处陵头镇东部,红薯、小米等特色农产品是该村的知名产品,每年市内外许多群众纷纷慕名前来采购。今年26岁的寇寨村民张冠杰看到这种情况,决心要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里大干一场。在广泛考察的基础上,他与该市农村淘宝相关机构取得联系,经过培训,6月12日上午,寇寨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正式开业了,合伙人张冠杰开始了他的“淘宝”创业路。张冠杰告诉映象网记者,他要通过自己建立的淘宝点,帮助村里群众购买生产生活用品,同时还要把村里的农产品,把自家种植的小米、红薯、花生,把自家养殖的肉猪、肉鸡放到互联网上,通过网络卖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收入。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