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员工为客找包受称赞 失主感恩送锦旗

2016-06-23 09:40 来源:映象网

郭女士将印有“真诚服务,为客解忧”的锦旗送到汝州火车站

郭女士将印有“真诚服务,为客解忧”的锦旗送到汝州火车站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寇文彬 赵自强)“感谢你们帮我找回钱财,给你们添麻烦了!”日前,汝州市杨楼镇郭女士将印有“真诚服务,为客解忧”的锦旗送到汝州火车站,对客运三班的值班员赵建国表示感谢。

丢失的物品送回郭女士手中

丢失的物品送回郭女士手中 

  汝州车站经常会遇到旅客由于着急下车或疏忽大意将挎包、行李或贵重物品落在火车上的现象,每当这个时候赵建国总是说:“谁出门都不容易,我们服务的宗旨就是让旅客高兴而来,满意而走。解决旅客旅途中的困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6月11日23时许,一名叫郭瑞的女旅客乘坐K1063次列车从沈阳北回到汝州,在下车时不小心误拿了其他旅客的双肩包,出站后才发现行李不是自己的,由于包里装有修补房子急用的6300元现金和儿媳妇买的金首饰,当时急的是热汗直冒。

 丢失的双肩包送回郭女士手中

丢失的双肩包送回郭女士手中

  已过深夜,为了不耽误郭女士行程,赵建国一面安慰她,一面立即与K1063次列车长联系,将旅客情况说明,20分钟后车上传来消息称郭女士的双肩包已找到,并与被误拿行李去往南阳的旅客取得联系。怎样把双方的行李交还给本人?赵建国看了看经过汝州的车次表,想出了一个极好的主意,他立刻联系上K903次列车长,让在汝州车站23时36分发车的K903次列车把郭女士拿错的行李捎到南阳,并让K1678次列车在次日7时37分把郭女士的双肩包递回汝州车站。

郭女士拿钱表示感谢,被赵建国婉言谢绝了

郭女士拿钱表示感谢,被赵建国婉言谢绝了

  次日,当郭女士来到车站见到失而复得的双肩包时,当即拿钱要送给赵建国表示感谢,被赵建国婉言谢绝了。郭女士非常激动眼含热泪地说:“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这损失可就大了。”

  事后,郭女士送过来一面锦旗,让赵建国深切地感受到锦旗不仅是赞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据了解,这已经是他本月获得的第二面锦旗。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