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飞机喷药作业 防治林木食叶害虫

2016-06-24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映象网记者6月24日从汝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日前,汝州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林木食叶害虫防治工作的通告,决定于近期对该市境内部分区域实施飞机喷药作业防治林木食叶害虫。

  据了解,该市规定的飞防时间为6月下旬至7月上旬,飞防区域为该市境内宁洛高速、侯饭线、洛界路汝州市区至临汝镇段等主要公路两侧廊道林和风穴林场林区、汝河两岸防护林及临汝镇、温泉镇、庙下镇的骨干林网林带。

  附:汝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林木食叶害虫防治工作的通告

  为切实保护好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成果,市政府决定于近期对境内部分区域实施飞机喷药作业防治林木食叶害虫。

  一、飞防时间6月下旬至7月上旬。

  二、飞防区域我市境内宁洛高速、侯饭线、洛界路汝州市区至临汝镇段等主要公路两侧廊道林和风穴林场林区、汝河两岸防护林及临汝镇、温泉镇、庙下镇的骨干林网林带。

  三、注意事项(一)严禁在飞防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漂浮物;严禁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二)禁止其他一切可能危及飞机安全的活动。(三)飞防用药为仿生制剂阿维灭幼脲,对人、畜无害,对环境无污染,但对桑蚕、蜜蜂等动物及昆虫养殖业有一定影响,请养殖场(户)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并转移到安全区域。在飞防线路下露天经营餐饮、水果蔬菜及其他食品的摊点,应停止营业或转移到安全区域,待飞防结束后再恢复营业。(四)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五)对违反(一)、(二)、(三)条之规定,影响甚至危害飞机正常作业安全的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情节严重的,由司法机关严肃处理。

  特此公告

  2016年6月20日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