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美女交警为倒地老人擦伤口 照片走红

2016-06-24 09:12 来源:映象网

为老人擦拭伤口的李一丹

为老人擦拭伤口的李一丹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最近两天,一张美女交警正在为大爷擦拭伤口的照片在网上得到了大量网友的点赞。映象网记者了解到,该交警是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的李一丹。

  6月22日,一张美女交警正在为大爷擦拭伤口的照片被网友发布到网上,称一位大爷过马路时突然栽倒在地,女交警迅速将其扶起,并买来药物正在为他清洗伤口。

  该图片发布后,网友纷纷点赞。

正在站岗指挥交通的李一丹

正在站岗指挥交通的李一丹

  映象网记者采访还原了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李一丹告诉记者,当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她正在广城路与油库路交叉口东南角站高峰岗,对面有位看上去80岁左右的大爷由北向南过马路。“这位大爷过马路时就有点颤颤巍巍的感觉,所以我就特别留意了一下他的举动。当大爷走到马路对面时,可能是累了想坐在路旁的绿化带围栏上休息一下,谁知他还没坐稳就一头栽倒在地上了。”

  李一丹看到后,赶紧跑了过去,将这位大爷搀扶起来,让他先坐在路边的绿化带围栏上休息,并蹲下身子询问他的情况。同时,她又赶紧向同事肖寒胜挥手示意,让他过来帮忙。

  经询问得知,大爷是万寿街一排7号的居民,他早晨起来晨练完后回家,在过马路时想休息一下,结果一不小心就栽倒在了地上。

  李一丹看到这位大爷因为栽倒在地,额头上有一处被擦伤,就赶紧跑去附近的药店,买来了碘伏消毒液、棉签、创可贴等包扎伤口的医用品,为这位大爷包扎伤口。

英姿飒爽的李一丹

英姿飒爽的李一丹

  当天天气焱热,老人又刚受过伤,李一丹怕他再自己走回去出现危险,就决定让肖寒胜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到老人家中通知家属,随后,老人被亲属接回了家。

  “没想到自己做了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竟引起关注,这些都是应该做的!”李一丹说。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