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政公司员工战高温默默坚守奋力“创卫”

2016-06-24 09:25 来源:映象网

市政工人烈日下更换窨井盖

市政工人烈日下更换窨井盖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新涛 康建标)进入6月以来,汝州大地持续高温,人们在室内开着空调还嫌不凉快。但是,在骄阳似火、热浪扑鼻的汝州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市政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不畏炎热,在为“创卫”默默地坚守和奉献着......

夜间加班加点修补路面

夜间加班加点修补路面

  20个人、两个通宵与2100平米路面

  6月21日早上,映象网记者探访汝州市广成路、丹阳路和东环路,发现这三条城市主干道大面积坑坑洼洼的破损路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被沥青新铺装后的一片平整。

  “破损路面修补,是卫生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不影响白天的交通和保证工程质量,18号、19号,我们市政公司20多名职工牺牲晚上休息的时间,通宵加班作业,对广成路、丹阳路和东环路三条城市主干道的破损路面进行了修补,修补破损路面面积达2100多平方米。”汝州市市政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文峰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映象网记者。

  20个人,利用两个通宵,修补城市主干道破损路面2100多平方米。汝州市政人用自己的艰辛,创造了市政维护的奇迹!

汝州市政工人烈日下施工

汝州市政工人烈日下施工

  烈日下的坚守

  6月22日中午,艳阳高照,汝州市二五跃进渠治理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几名戴着安全帽的市政工人,他们头顶烈日,或挖掘坑道,或装土上车,正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下水管道铺设作业。因为没有一丝凉风,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他们的脸上滴落下来。

  在一辆挖掘机前,衣服早已湿透的姬保国师傅正手握铁锨铲修坑基。趁着擦汗喘息的机会,姬师傅向记者介绍,二五跃进渠治理是市里的一项民心工程,项目包括渠道清淤及污水管道铺设等,全长1200米,质量要求高、工期紧、施工难度大。5月中旬开工以来,尽管天气炎热,工人们干劲十足,一连一个多月,大家冒高温连续作战,工程质量和进度没有受到一点的影响,他们有信心如期完成工程施工任务,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当问到干市政活的苦累情况时,看上去有50多岁、皮肤被太阳晒得黝黑的杨长明师傅憨厚地回答:“说干市政活不脏、不苦、不累,那是假话,常年户外工作,特别是在夏天高温环境下,汽车尾气、道路扬起的尘土,让我们结束一天工作后鼻孔里都全是黑的。”

  多么可敬、可爱的市政工人!

  自豪,我们是汝州市政人

  提到汝州市政公司,对于一般的市民群众来说,也许是一个陌生的概念。但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都是由工人们用自己的汗水铸就。有时候,看似简单而又枯燥无味的数字,也能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市政人这些平凡劳动者的伟大。

  从5月10日到6月20日,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汝州市政公司刷新城区桥梁护栏4座,长度480米;更换窨井盖580套;道路排水管道疏通清淤46.5公里;铺设洗耳河和二五跃进渠排水管道1390米;治理洗耳河排污口29处;完成朝阳路、广成路、丹阳路、西环路、洗耳路、望嵩路、城垣路、东环路等路面修补18200平方米,更换铺装人行道彩砖18000平方米;改造中大街3.8公里,沥青罩面9000平方米......

  作为汝州市政公司的“掌门人”和一名“老市政”,精明能干的郭志军见证了汝州城市这几年的变化。他说,全市“创卫”工作深入推进以来,汝州市政公司的工人们几乎没有休息过一个星期天,虽然苦了点,累了点, 但这是我们在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丽的家园,给市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苦累值得,我们自豪!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