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数字化城市管理试运行 覆盖26平方公里

2016-06-28 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志强)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建设、调试,日前,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投入试运行。

  据了解,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于2015年5月正式启动,2016年4月1日进场施工,5月底顺利完成数据普查、单元网格划分、硬件搭建、平台网络连接、软件测试等基础工作,并于6月初正式试运行。

  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一期自建20个视频监控点,运行后将共享公安系统的360路视频监控。除了依据国标建设的九个基础业务子系统,还结合本地需求,建设了微信平台、车辆GPS定位管理、业务短信子系统、12319热线四个拓展子系统。

  该系统建成后,将覆盖汝州市建成区(中心城区)26平方公里内的城市管理工作。通过信息采集员与政府微信公众平台的对接,形成监督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信息采集员巡查、社会公众运用微信、短信、12319热线举报的方式共同发现问题。监督指挥中心快速的将问题派遣到各个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处理完毕,并由监督指挥中心对案件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社会诚信等城市管理全要素数据采集与整合,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新机制;依托信息化技术,探索快速处置、非现场执法等新型执法模式,提升执法效能;同时提升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实现城市管理由被动管理型向主动服务型转变,由粗放定性型向集约定量型转变,由单一封闭管理向多元开放互动管理转变,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的能力与水平。

  未来的汝州市城市管理工作将逐步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解决,各种城市管理“游击战”将得到有效遏制与改变,届时该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