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提高园林绿化水平搞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2016-07-05 11: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魏向涛)为扎实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汝州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依据新一轮《汝州市城乡总体规划》,对《汝州市城乡绿地系统规划》进行修编,并组织专家进行了初审。落实“绿色图章”制度。严格配套绿地项目施工的监督管理,加强对绿化工程施工全过程的跟踪管理,及时查处擅自变更绿化设计、拖延绿化工程建设和无相应绿化施工资质进行施工等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并对绿化配套工程的规划设计和竣工验收实行备案管理。

  按照国家园林城市的申报要求,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正式签订《城市园林绿化遥感测试合同书》,4月份,启动了园林绿化遥感测试。6月份遥感测试初步成果已形成。彻底摸清汝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现状,遥感测试初步成果对汝州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科学、系统的详实资料,并为汝州市今后科学、合理的确定城市公园、游园、绿地建设布局提供了科学依据。

  为吸收和借鉴省内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经验,提高汝州市创园工作水平,汝州市创园专题学习调研小组分别考察了邓州、驻马店等国家园林城市。通过考察学习,加强了对国家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阔了创建视野,找到了差距,结合汝州市现阶段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更加坚定了加快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步伐的信心和决心。两次邀请国家专家和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领导、专家,对汝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就诊把脉,查找差距,确定目标,奋力向国家园林城市目标冲刺。

  全面完成创园工作档案收集,截止目前,累计收集档案文字资料2100余份。按照创园申报材料要求,开始创园申报材料撰写工作,目前已完成综合管理评价概述、汝州市城市概况、建设管控评价概述等说明材料30余份。适时收集汝州市园林绿化现状多媒体资料,为技术报告制作准备充分材料。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