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供电公司变“废”为宝 精打细算战夏峰

2016-07-05 11: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笑 高明哲)6月28日,在汝州市供电公司院内,17台废旧变压器正在这里接受专业人员的“手术治疗”,“手术”后的这些变压器将变“废”为宝,重新上岗,提高了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利用率。

  据悉,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汝州市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资源,从旧物利用入手,精打细算迎战夏峰。该公司加强废旧物资管理,优化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处置流程,提升废旧物资管理的效率与效益;加大废旧物资筛选,对农网改造升级中退出运行的容量小、“带病”的变压器进行仔细筛选,对可再利用的36台变压器进行归档回收;严把废旧物资鉴定,对筛选出的变压器逐台进行严格的试验检测和技术鉴定,对其中有缺陷的17台进行不同程度的维修维护,让其“以旧变新”、“变废为宝”,实现旧物再利用,继续发挥其作用,共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30余万元。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