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陈爱国入选2016“河南最美村官”候选人

2016-07-08 10: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汝州市小寨村党支部书记陈爱国入选2016“河南最美村官”20名候选人之一,将通过投票等方式参选“最美村官”。

  据了解,陈爱国,男,53岁,汝州市庙下镇小寨村党支部书记。他调整种植结构,主打“三粉”加工,规划工业园区,建起10家企业,年总产值达1500余万元,净利润400万元,解决700多人就业。村集体投资100万元购置大型农机具,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实现2500亩农田统一机械收割、统一秸秆还田。

  他投资2900多万元建起160套新民居,硬化、绿化、亮化道路14公里,使户户通上自来水。建成敬老院、文体活动中心、花园式小学、幼儿园。陈爱国去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一年一度的“河南最美村官”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大河报承办。该活动自2013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共评出30位扎根农村基层一线、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最美村官”。李连成、裴春亮、段新宽等知名村官名列其中。

  另据了解,今年“河南最美村官”评选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推荐的62位人选,另有3位村官“毛遂自荐”。6月2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组成的2016“河南最美村官”评委会认真审阅了65人的事迹材料,听取了有关单位汇报,充分酝酿讨论,最终评选出20名候选人。通过投票等方式,最终评选10名“最美村官”。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