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发放1万余张免费体检卡 为残疾人带去“福音”

2016-07-12 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为关怀残疾人,改善残疾人的健康状况,从7月11日开始,汝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汝州市卫超眼科医院开展对全市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

  此次体检项目包括视力检查、眼压检查、散瞳检查、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检影验光等体检项目。此次活动共发放1万余张体检卡,不限时间,方便残疾人在空闲时间随时到医院检查。

  据了解,为了确保每一位残疾人都能参加,汝州市残联采取了近期刚刚开始的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暨“两项补贴”入户调查相结合,由乡村调查的专职委员入户发放体检卡。然而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大部分收入低、生活困难,比较容易忽视自身健康问题,所以汝州市残联采取发放免费体检卡的方式让残疾人及早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为残疾人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依据。让他们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也充分体现了汝州市政府和市残联对残疾朋友的关心和爱护。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