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公交项目第二座充电站暨第二批纯电动公交车启用

2016-07-12 16:31 来源:映象网

第二批纯电动公交车启用

第二批纯电动公交车启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中伟 段振鹏)7月12日上午,汝州市33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同时,公交公司车辆调度管理中心(郭庄场站)第二座充电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上午九点,汝州市公交项目建设第二座充电站暨第二批纯电动公交车启用仪式正式举行。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鹏同志,市政府副市长杨英武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张耀峰出席启动仪式。

汝州市公交项目建设第二座充电站暨第二批纯电动公交车启用仪式

汝州市公交项目建设第二座充电站暨第二批纯电动公交车启用仪式

  汝州市委、市政府重视公交建设事业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汝州市公交服务能力,保障市民畅通出行,建立绿色低碳公交出行方式,市政府研究同意,于今年5月9日,市财政拨付资金717.7万元新购的新购了33台宇通ZK6805BEVG3型纯电动公交车。5月24日开工建设的第二充电站(总容量1250千伏安)现已完工将投入使用,33台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启动运营。据了解,公交公司第二座充电站占地8512平米,投资232.5万元,可同时为35台电动公交车充电,每车完全充电仅需90分钟。

公交项目建设第二座充电站

公交项目建设第二座充电站

  汝州市的公共交通行业2000年起步,经过16年的艰苦创业,公交线路已增加到11条,公交车辆达到119台。2015年利用政府拨付财政资金725.93万元购置公交车35台(其中纯电公交车18台、节能公交车17台),在汝州市创星国际电商产业园内建起第一座充电站,于2015年底,全部实现了无人售票营运模式。

汝州市领导乘坐2路公交车体验运行

汝州市领导乘坐2路公交车体验运行

  新购的33台纯电动公交车,从今天开始将有12台用于新调整的公交线路2路,从火车站发车经过广成路,终点站到汝登高速收费站路口,21台用于更新车辆,其中1路新增(2台)、更新6路(6台)、8路(9台)、10路(4台)。车辆运行后,根据线路覆盖城区五个办事处、6个乡镇,城区公交覆盖面达到60%。

  剪彩仪式后,参加仪式的汝州市领导乘坐2路公交车体验运行。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