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专业户街脏乱差整治缓慢 回应称正加紧整修

2016-07-13 14:29 来源:映象网

挖沟堆起的土堆

挖沟堆起的土堆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商品家家出门店,摊点经营路中间;过往车辆绕道走,市民群众通行难;杀鸡榨油几十家,污物随地倒,苍蝇到处飞,臭气油烟满街漫……”7月11日中午,汝州市专业户街住户代表、退休老干部王先生用打油诗的方式向映象网记者道出的心中的怨言和生活的无奈。

  探访:施工进度缓慢,街道脏乱差。

  据了解,专业户街,也叫万元户街,八十年代曾经是汝州人的骄傲。八十年代初,汝州经济暴发户(万元户)汇集于此开店经商,专业户街名扬四方,曾经辉煌过。可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城市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曾经辉煌过的专业户街如今已辉煌不再,取而代之的城市顽疾“脏乱差”,成了这条老街的代名词。

  映象网记者沿专业户街从东往西实地查看,发现专业户街正在修路,挖沟堆起的土堆占据了专业户街四分之三的“江山”,别说是车辆通过,就是骑自行车都得绕行。街道的两旁,商户几乎家家出门店,杀鸡子的、榨油的,一条街不下二十家,污物随地是,苍蝇到处飞,一股股的恶臭和浓浓的油烟让人苦不堪言。

  专业户街居民告诉记者,最近,专业户街道路进行整治,但进度迟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脏乱差的街道

脏乱差的街道

  回应:将加紧施工,早日交付使用。

  7月12日下午,负责施工的汝州市公路局相关人员告诉映象网记者,专业户街整治从6月份开始,主要涉及路面整修、排水系统疏通、路灯安装等工程。但因近期多雨等天气因素影响,致使施工进度迟缓。汝州市曾召开协调会,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工。“我们将加班加点赶进度,争取早日竣工,交付使用。因施工带来的不便,希望居民谅解。”

  声音:综合整治,形成长效。

  一条街,也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它的环境如何,直接关系到市民群众生活的福祉。眼下,在汝州市“六城联创”如火如荼之时,作为事关汝州市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的干果蔬菜和肉类、油类专业市场,专业户街该如何整治?

  专业户街住户代表、退休老干部王先生对记者说,“创卫”以来,专业户街整治过,但收效甚微。以长远之见,要综合整治专业户街,首先建议政府要正确定位专业户街。专业户街是一个干果蔬菜和肉类、油类的专业市场,而不是鸡、鸭、鱼的宰杀市场和油类的生产加工场所,要从根本上取缔鸡、鸭、鱼的现场宰杀和油类的现场生产加工。其次,要综合整治专业户街,必须强制取缔马路市场,制止商品出门店等,不能只刮一阵风,要长远计议,建立起长效的专业户街监管机制。第三,建议综合整治专业户街,要领导牵头,工商、环保、食品监督、卫生、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动,落实齐抓共管。

  王先生希望脏乱差的汝州市专业户街早日旧貌换新颜,为全市的“六城联创”锦上添花。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