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移民局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活动

2016-07-23 16: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任沛)7月18日-20日,汝州市移民局局长郭成安携全体班子成员及后扶科负责人深入米庙镇、焦村乡、临汝镇、庙下镇、温泉镇等乡镇,实地排查汛期困难移民的生活住房情况,共排查出困难移民户20户,并及时为困难移民和移民群体中的留守老人送去防汛物资。

  每到一户,郭成安都详细询问了移民困难户的基本情况,在子女上学、疾病治疗、住房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尤其是在汛期家里的住房和出行等问题。当了解到他们的生活情况仍然比较困难时,他叮嘱要在生产和生活中多帮助困难群众,使困难移民群众安居乐业。在走访查看移民群众中,米庙镇刘庄村的王花香老人的住房环境和生活状况特别艰苦,了解到老人只有两间瓦房,并且儿子精神有问题的状况后,郭成安叮嘱随行人员要积极同民政局沟通,协商解决王花香老人的低保问题,使老人能够安度晚年生活;在走访庙下镇西荒村赵秋晓时,了解到赵秋晓下身瘫痪,家里生活十分困难,就当即和庙下镇主要领导联系沟通,共同商议解决赵秋晓家的问题。并鼓励赵秋晓要克服生活中的困难,要坚定生活信心,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在此次排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处理,共协调解决疑难问题6个,处理信访问题4个。

  据了解,2016年,汝州市移民局通过“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活动,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成果,积极同相关单位沟通,充分发挥有关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共同解决困难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截至目前共协商解决疑难问题30余个,处理信访问题20余期,充分保证了移民群体的稳定。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