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怪坡景区8月12日免费开放迎“创标”

2016-08-09 15:50 来源:映象网

怪坡景区:AAA级

怪坡景区:AAA级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映象网记者今天从汝州市获悉,为迎接汝州市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试点市的终期验收,该市怪坡风景区将于8月12日全天对外免费开放。

景区内宝塔高耸,殿阁巍巍,四周群山环抱

景区内宝塔高耸,殿阁巍巍,四周群山环抱

在怪坡上坡骑车不用蹬,开车熄火照样行,真是想停下都难!

在怪坡上坡骑车不用蹬,开车熄火照样行,真是想停下都难!

  据了解,怪坡景区位于河南省汝州市区东北9公里处的风穴寺国家森林公园内,距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千年古刹---风穴寺2公里。景区由怪坡、竹林庙、玉皇山三个单元组成,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相得益彰。景区内宝塔高耸,殿阁巍巍,四周群山环抱,苍柏叠翠,清泉侧流,风光如画,集雄、秀、奇于一体,揽山、林、水、洞、寺于一身,是一个集休闲、观光、度假、寻奇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景区。景区内地质遗迹分布集中,出露典型,是大红寨省级地质公园的支撑部分,奇特地貌和典型地质遗迹构成了该景区的独特旅游资源优势。其中,"姊妹怪坡"是怪坡景区的形象景观和标志性景点,主坡长126米,天然连环,全国首屈一指。在怪坡上坡骑车不用蹬,开车熄火照样行,真是想停下都难!怪坡的神秘现象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探奇揭密。有人说这是"重力位移",有人说这是"地磁现象",也有人说这是"视觉差",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为怪坡披上了一副神秘面纱。交通线路:自驾:南洛高速汝州站(出站直行)--广成路(右转)--市标(左转)--风穴路(直行)--汝州怪坡景区。公交:从汝州市区出发乘7路车可直达汝州怪坡景区。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