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地矿局多项措施预防和治理“节日病”

2016-09-14 1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 黄涛涛)汝州地矿局为有效预防和治理“节日病”,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治理“节日病”廉洁过节。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河南省纪委关于周口市教育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通报和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汝州市纪委有关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廉洁自律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节前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重新学习“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微信,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严格廉洁自律。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下发中秋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严禁全局干部职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与赌博活动。尤其要严禁收受电子礼金礼券等;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出入隐蔽场所、私人会所违规吃喝等一切不廉洁行为,做到令行禁止。

  落实检查督促。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节日期间局办公室、纪检科、人事科联合组织人员对各单位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进行检查,对违纪违规行为将快查快办,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做好信访稳定。过节期间实行局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及时解决群众来电来信来访问题的排查和督办,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做好节日期间的维稳工作;矿山稽查队、煤矿稽查队和七个地矿所负责人保持通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能及时处置,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者严肃处理,并坚决追究责任。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