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金融运作水平 防范区域金融风险培训 汝州开班

2016-09-27 09:51 来源:映象网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蒙乐)为提高全省市、县(区)政府金融管理部门、投融资平台、企业负责人的金融运作水平,提高中小企业融资和抗风险能力,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全省“提升金融运作水平、防范区域金融风险”培训市县行活动9月26日在汝州市拉开帷幕。来自兰考、郏县、宝丰等金融办负责人以及该市各乡镇、街道、居委相关负责人200多人参加培训。

汝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鹏参加开班仪式

汝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鹏参加开班仪式

  汝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鹏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当前,汝州正处于经济腾飞崛起的关键时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民生等发展形势喜人。特别是在省政府金融办的指导支持下,汝州市的金融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截止2016年8月底,该市已经实现了资本市场融资46.5亿元,提前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全年33亿元的融资任务;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90.69亿元,较年初增长73.35亿元,增幅33.75%;各项贷款余额161.2亿元,较年初增长13.23亿元,增幅8.94%。其中存款增量和增速均位列十个省直管县第一名,贷款增量和增速均位列十个省直管县第四名,金融工作的成效比较突出。但是,还有一部分领导干部和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对新型金融知识的了解不够,对金融风险的准备不足,面对名目繁多的金融衍生品和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应对能力明显不足。

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领导

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领导

  刘鹏表示,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全市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的金融业务知识水平,提升适应新的经济发展形势的能力,提升金融运作水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主动适应当前不断深化的金融改革,了解和利用快速发展的资本市场和不断增多金融衍生品。此次培训将就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政策走向、县域经济发展与政策性金融运用、新形势下政府债务管理及融资创新、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银行经营业务及直接融资、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等问题,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并解疑释惑。并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要对此次培训的内容高度重视和学以致用。

提升金融运作水平 防范区域金融风险培训

提升金融运作水平 防范区域金融风险培训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省政府金融办结合省实际已多次举办有针对性的金融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将由全国知名金融专家、金融企业高管组成讲师团培训,授课内容涵盖经济形势与金融政策走向、县域经济发展与政策性金融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政府债务管理创新、金融风险防范等。本期培训时间为9月26日至9月28日共3天。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