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闹市救遭车祸老人悄然离去 引发全城“寻美”

2016-10-09 14:56 来源:映象网

被网友热议的两位女孩救人照片

被网友热议的两位女孩救人照片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蒙乐 张中伟 李国现)9月30日下午,在汝州市丹阳东路一家超市门口,一位老人被摩托车撞倒,肇事者逃逸,两名路过女生毫无犹豫地伸出援手救助老人,直到急救车到场后才悄悄离开。

  两位女孩的举动被市民拍照并上传网络,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转发并为其点赞,后有网友指出两位女生是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学生。

说起救人的事,王盈颖好李鑫怡称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

说起救人的事,王盈颖好李鑫怡称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

  事件回放:闹市区老人遇车祸,女高中生援手相救后“消失”。

  9月30日,汝州微信圈广泛传播一条微信:9月30日16时10分左右,在汝州市丹阳东路某超市门口,一位老人过马路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肇事摩托车逃逸。图片中的女孩,其中一名拉着老人的手,两人一脸焦虑。直到120急救车到了现场,方才离开。

  微信传开后,网友留言道:“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当这个话题还在被大多数人争议的时候,这两位可爱女孩给出了最直接的答案,让我们一同为这两位可爱的女孩点赞!

  与此同时,不少网友纷纷发出倡议,全城寻找这两名秋日里最美丽最温暖的阳光女孩。

在班主任眼中,这两名学生一直很优秀

在班主任眼中,这两名学生一直很优秀

  寻美行动:最美女孩原是高中学生。

  通过寻找,十一长假期间,有人认出照片上的两名女孩是汝州市一高的学生。

  映象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到汝州市一高,终于见到了这两名女孩。

  “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没想到会产生如此大的影响。”面对记者采访,两位女孩略显腼腆。

  这两名女孩就读于汝州一高,分别是一6班王盈颖和高一11班李鑫怡。

  王盈颖还原了事发经过。当天,她和李鑫怡骑自行车回家,当行至丹阳东路时,发现出了交通事故,一名老大娘躺在地上,后脑淌着血。有人告诉她们,肇事车辆往东逃了。

  “一群人围观,有的在拍照。我俩放下车子,赶紧上前,想把大娘扶起。”王盈颖说,当时大娘处于昏迷状态,不能说话。她们就拉着大娘的手,用纸巾帮忙按住伤口。

  由于是学生,没有手机,围观的一名市民把大娘的手机从衣袋里掏出,但没电。这位市民把大娘的手机卡取出,放到自己的手机里给大娘最近通话的联系人拨打电话。有人同时拨打120。

  一名身穿黑色警服的警察也赶了过来,一边疏导交通,一面通过对讲机请求支援。

  不一会,120赶到现场,王盈颖和李鑫怡帮忙把大娘送上救护车之后,悄然离去。

  “你不怕讹吗?”“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救人!” 王盈颖说。

汝州一高校园内的电子屏滚动播放这王盈颖和李鑫怡危难之时援手救人的事迹

汝州一高校园内的电子屏滚动播放这王盈颖和李鑫怡危难之时援手救人的事迹

  事情进展:学校树榜样开展学习活动。

  在汝州一高校园内,电子屏滚动播放着王盈颖、李鑫怡救人被网络扩散的事迹。该校正利用媒体平台,通过校园广播、微博、微信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争做文明志愿者倡议书,及时跟进宣传报道 青年文明建设活动,倡导广大师生通过网络平台互动、转发、评论、点赞,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志愿服务,为建设“五个汝州”,贡献年轻人的青春和力量。

  王盈颖和李鑫怡的班主任马率仟、庄晓娜说,王盈颖和李鑫怡这两个孩子不爱说话,平时学习很棒 ,很热心,有担当。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汝州市一高以此为契机,在校园内外开展“学雷锋·向高一年级王盈颖和李鑫怡同学学习”专项活动 。

  10月6日下午,该校组织举行高一全段师生参加“向高一年级学生王盈颖和李鑫怡先进事迹学习”专场报告会。让同学们的思想和精神得到教育和洗礼,同时也为活动创造良好氛围,为下一步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会议结束后,抽调志愿者服务小组到各个街道打扫卫生和清理非法广告 ,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国庆期间,考虑到人流较多的情况,该校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组成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和车站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交通安全劝导,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

  同时,该校开展主题班会,由同学们畅所欲言,针对现今社会“扶不扶”的热点,结合本次事件该校同学的实际举动,深入思考在以后遇到别人有困难时需要怎样伸出援手。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