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文广新局组织剧团到陵头镇陈窑村文化扶贫

2016-10-18 10:13 来源:映象网

文广新局组织剧团到陵头镇陈窑村文化扶贫

文广新局组织剧团到陵头镇陈窑村文化扶贫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国锋)“这戏真是美,我们陈窑村群众今年可是饱眼福了,市文广新局近段时间组织剧团两次来到这里演出,让群众过足了戏瘾。”10月17日,在汝州市陵头镇陈窑村搭建的戏台旁,村民卢营举高兴的说道。

市文广新局在陈窑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市文广新局在陈窑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7日上午,汝州市文广新局职工来到对口帮扶的陵头镇陈窑村,一方面深入贫困户家精准帮扶对接,详细介绍产业帮扶项目,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的目标。另一方面组织剧团到陈窑村连演三天共七场大戏,这是该局第二次组织剧团到陈窑村演戏,此举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扶贫”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文广新局组织剧团到陵头镇陈窑村文化扶贫

文广新局组织剧团到陵头镇陈窑村文化扶贫

  据了解,今年以来汝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标准程序,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帮扶工作,积极带领和帮助陈窑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该局将贫困户进行分类,采取不同措施,科学、合理制定帮扶重点和帮扶计划,努力实现精准扶贫。根据陈窑村实际,研究决定实施“开展文化扶贫,转变群众观念;调整产业结构,带动群众致富;完善基础设施,筑牢脱贫致富根基,形成脱贫致富长效机制”的精准扶贫路线。

深入贫困户精准对接

深入贫困户精准对接

  “下一步,我局将立足全市扶贫工作大局,加强部门沟通和协调,努力为陈窑村争取资金支持和项目扶持,不断完善陈窑村相关设施建设,力争让四个产业扶贫项目早日发挥作用,达到增加经济收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我们坚信到2017年年底,陈窑村36户贫困户一定能全部脱贫。”汝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张永振提起实现贫困户早日脱贫的目标,感到信心百倍。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