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百姓宣讲直通车”演出团走进临汝镇庙张村

2016-10-25 11:00 来源:映象网

“百姓宣讲直通车”演出团走进临汝镇庙张村

“百姓宣讲直通车”演出团走进临汝镇庙张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卫民) “今天的节目带有教育意义,让群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也深受启发。”10月23日,在汝州市临汝镇庙张村举办的“百姓宣讲直通车”演出活动现场,庙张村一位村干部高兴的告诉记者。

  当天的巡演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折子戏,又有大型古装戏。节目《母亲的心愿》向群众讲述了孝老新风,《老少情缘》通过节目展现了当代农民美好的幸福生活,戏曲《绣花女传奇》更是把巡演推向高潮,引来群众阵阵掌声。

演出现场人山人海

演出现场人山人海

  据了解,为更好地宣传上级政策并丰富群众生活,汝州市采取文艺巡演与理论宣讲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开展“百姓宣讲直通车”进乡村基层巡演。为搞好巡演宣讲,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是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此次活动,依托汝州市曲剧团,通过征集、筛选确定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精彩的戏剧表演

精彩的戏剧表演

  据介绍,此次“百姓宣讲直通车”演出活动由市曲剧团负责,该团精心排练了歌曲、小戏曲、大型戏曲等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让百姓们在欢乐中接受教育,接受新的思想,了解新的形势。汝州市“百姓宣讲直通车”将在庙下镇、临汝镇、温泉镇、王寨乡、夏店乡、钟楼、风穴等15个乡镇、办事处演出30场,每个乡镇、办事处演出2场戏。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