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赵庄社区棚户区改造补偿金发放暨拆迁正式启动

2016-10-26 10:19 来源:映象网

煤山街道赵庄社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补偿金发放暨拆迁启动仪式

煤山街道赵庄社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补偿金发放暨拆迁启动仪式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连小红)10月21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赵庄社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补偿金发放暨拆迁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赵庄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汝州市2016年度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4亿元,拆迁区域面积626亩,拆迁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776户,拆迁人口3256人,需建设安置房3000套左右,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该项目一期安置区正在加紧施工。二期安置区位于赵庄居委会西边,占地面积150亩左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拆迁安置房、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步行街、托老中心、活动中心等以及道路、游园、水电气等配套公共设施,计划2--3年内建成使用。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极大的改善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生活品味和质量。

签订协议

签订协议

  赵庄棚户区改造项目自本月13日正式启动以来,仅一周时间,就已经报名737户,占总户数96%,交房276户,签订协议221户,除安置房外应支付安置补偿款已经突破1.5亿元。

  在启动仪式上,煤山街道相关领导表示,赵庄棚改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重视程度最高,最关切的工程,也是赵庄广大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工程。目前上级支持赵庄棚户区改造工程资金14个亿,已全部到帐。煤山街道办事处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以满腔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克难攻坚,确保广大群众迁得出、拆得了、建得好、搬得回。一定会让大家住上配套完善、安全可靠、宽敞明亮、自然舒适、美丽漂亮的住房。

大型机械开始施工

大型机械开始施工

  汝州市政府副市长范响立在拆迁启动仪式上致辞。赵庄棚户区改造是汝州市2015年第一批5个重点棚改项目之一,是全市旧城改造提升的重大工程项目,也是汝州市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煤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超前部署,在入户测量、拆迁安置补偿方案拟定、安置房规划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安置补偿方案通过市政府批复后,煤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全力搞好宣传动员,圆满完成了群众申报登记,为尽早启动安置搬迁工作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范响立强调,安置拆迁工作面临的矛盾多、任务重、压力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还会遇到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希望煤山街道办事处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通力协作,搞好配合,严格依法办事,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和谐搬迁、阳光搬迁,使群众通过搬迁安置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汝州的明天更美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型机械开始施工,对赵庄社区部分房屋进行有序拆除。当天共计拆迁6户,拆迁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涉及人口30余人。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