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棚改工作“老黄牛”李正国 带病上岗刷新棚改纪录

2016-12-05 14: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晓芳)迎着冬日的寒霜,他开始一天辛勤的工作;伴着昏黄的路灯,他疲惫的身躯收获快乐;风雪无阻的准点到岗,满腔热情的投入工作。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他没有畏惧和退缩,任汗水打湿脊背,任疲惫爬满全身,带着腰间的病痛依然坚持在一线工作。

  今年45岁的李正国,是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城北社区的包村干部。棚改任务分派下来,李正国二话没说一心扑在社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有时候忙起来饭都顾不得吃,熬夜加班更是家常便饭,长期的劳累工作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

  付出总有回报,他和那些和他一样拼搏在一线的伙伴们用行动刷新了汝州市棚改工作的纪录,11月15日工作组正式入驻、入户测量,11月20日入户测量完毕,仅用6天时间完成了城北社区600余户的测量工作;11月18日签订第一份征迁安置协议,截止12月3日,签订协议680份,签约率达到89.3%;11月21日,第一家群众交钥匙封门,截止现在封门数624户;11月29日,办理第一批打款手续78户,发放金额60422542.1元;11月30日,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动,短短4天,拆除房屋数61户。

  这些简单数字的背后包含他和棚改工作组的多少艰辛,时间紧,任务重,他和工作组一线人员分秒必争。天色微亮,你顶着寒风已在路上;中饭过后,累了趴在工作桌上小憩片刻,群众来便又投入工作;到了晚上,他陪着协议组人员算了一户又一户,签了一家又一家,忙起来便忘记了晚饭,只是因为不愿群众当天白白等待。

  棚改指挥部随处可见都是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窗外的温度低至几摄氏度,屋内却是热火朝天,忙着给群众签协议的、忙着整理群众资料建立档案的、忙着输数据的、忙着会审协议的,忙着安排拆迁房屋的……在这里像李正国主任一样带病上岗的还有很多,他们都在为棚改工作默默的耕耘,无私的奉献,在为东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