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住乡愁——航拍记录汝州市闫庄旧貌

2016-12-07 09: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您这是弄啥类?”“给咱闫庄社区拍摄点素材,留点资料。”“好事,多拍点,拍清楚点,这往后呀就看不到了。”12月6日上午,天气晴好,一架航拍摄影机正在汝州市钟楼街道闫庄社区上空反复盘旋,从200多米的高空进行多角度拍摄,不时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闫庄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汝州市育才路以东,洛界路以南,滨河大道以北,新207国道以西,是一项关乎群众民生,提升城市品位的重点工程,对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具有重大意义。随着棚改工作的快速推进,这片区域内一切建筑和老旧设施也将成为历史。

  为留住村民世代居住的村庄影像,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认为,拆迁不忘“旧”,建新更留“旧”,珍惜现实,留住历史,才能更好走向未来。趁着天气晴朗,钟楼街道提前安排部署,借助科技手段,利用航拍摄影,对整个把闫庄社区的现实村容村貌、人文景观以影像资料留存下来,让社区居民记得住乡愁,同时也为后人留下一份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

  未来的闫庄棚改区域必将旧貌换新颜,以崭新的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成为钟楼街道乃至全市发展的焦点和亮点。

责编:王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