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乡规划局推进“阳光公示”实施“阳光规划”

2016-12-08 14:51 来源:映象网

网站公示

网站公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潘林鹏)今年以来,汝州市城乡规划局以加强建设项目规划批前公示、批后公开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公众参与,推进“阳光公示”,实施“阳光规划”,有效地保障了社会公众对城乡规划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了城乡规划审批和实施过程的透明度,确保了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建立规划公开公示的常态机制。在规划编制、管理和实施的工作中,全程引入公开公示机制。通过局官方网站、政府网站、项目现场和汝州市规划展示馆“阳光公示区”公示等形式,公开公示规划编制、地块控规、项目选址、规划方案设计等详细情况,将公示的反馈意见作为规划管理和行政许可的重要依据。

  丰富规划公开公示的内容。对城乡总体规划等各类规划、重大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及时向全社会公开公示,实现了人民群众参与城乡规划的良性互动。

  强化公开公示结果的运用。虚心听取群众的反馈意见,并把公示意见作为规划审批的重要参考,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划技术规定的前提下,做到审批管理公平公正。

  “阳光公示”是公众参与“阳光规划”的重要途径,并助力我市城乡规划工作顺利推进。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