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五万余元现金遗落客车 汝州交通系统半小时找回

2016-12-12 08:47 来源:映象网

矿工五万余元现金遗落客车

矿工五万余元现金遗落客车

矿工五万余元现金遗落客车

矿工五万余元现金遗落客车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永涛)矿工随身携带5万余元现金乘坐客车,不料中途下车办事将装有现金的袋子遗落客车上。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接到求助电话后,公路派出所、车站等部门并肩作战沿途寻找,仅用半个小时就将遗落现金找到并完璧归赵。隆冬时节,汝州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再次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崇文尚德、实诚谦和、开明担当、求实创新””汝州精神的强大正能量。

  12月10日下午16时49分,汝州市交通运输局下属机构的公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名乘客乘坐平顶山至汝州客车在汝州市小屯镇朝川街下车后,发现将装有5万多元现金的袋子忘到客车上,急需协助寻找。

  接到110指令后,该局公路派出所立即出警。值班人员刘海涛、吴晓磊一边向报案人电话了解情况,一边驾驶警车火速赶到汝州长途汽车站对平顶山返汝客车进行查询。

  由于报警人下车匆忙,没记得车号,刘海涛、吴晓磊在长途汽车站对平顶山返汝客车司乘人员及乘客排查询问后,并没有发现符合报警人遗失的袋子,他们将这一情况立即向所长刘黎伟汇报。

  在刘黎伟安排下,车站工作人员火速调取该时间段平顶山返回汝州的所有车辆监控。同时,刘黎伟指示刘海涛、吴晓磊沿平顶山返回路线对所有返汝车辆登车查找。

  在沿途排查到汝州市区东转盘时,刘海涛、吴晓磊在其中一辆客车上发现了一个红色袋子与报警人所描述的特征高度吻合。在客车司乘人员见证下,打开发现里面装有五捆百元现金,另有20张百元现金及几盒药品,随机通知失主认领。

  从16时49分接到110指令后,到17时20分找到报警人丢失财物,仅用了短短半小时。

  原来,失主周先生是平煤集团朝川矿职工,当天其在平顶山取52000元现金返回汝州。在朝川街下车去银行存钱时不慎将装钱的袋子忘到客车上了。

  “本来想着5万多元现金落了客车上没指望了,没想到在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的相关单位同志辛劳奔波下,这么快就找到了,这是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汝州精神的具体体现,我十分感动。”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应席表示,此事说明“崇文尚德、实诚谦和、开明担当、求实创新”的汝州精神在该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以此为契机在全系统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让汝州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