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流”向浴池水质经检测达标 部分浴池存在问题

2016-12-13 10:54 来源:映象网

电厂向汝州市区部分浴池供水

电厂向汝州市区部分浴池供水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耀武)最近映象网报道的汝州部分浴池使用电厂水源营业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来自汝州市卫生监督所的通报显示:“检测报告显示该水质符合《国家城乡生活用水标准》的规定,证明水质没有问题。”

  针对11月23日映象网报道的 “汝州部分浴池使用工业用水?主管部门称系电厂井水!”一事,汝州市卫生执法人员联合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市区一家正在贮存使用汝州瑞平电厂输送的热水进行现场采样。汝州市疾病控制中心2016年12月7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该水质符合《国家城乡生活用水标准》的规定,证明水质没有问题。

检测报告

检测报告

检测报告

检测报告

  另据汝州瑞平电厂生产技术科李继军介绍,该厂生活用水(冷水)用紫外线装置杀菌后,部分供给全厂职工生活区及办公区,其余的由汽轮机蒸汽通过管道输送至综合利用水箱内,用于加热水箱内部冷水,再由热水泵抽入拉热水汽车内,供给汝州市区部分浴池。

  公共浴室的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个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为规范其经营行为,给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卫生安全洗浴环境,汝州市卫生监督所日前对市区公共浴室开展了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证照管理、浴室的通风换气、卫生设施的使用、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持证情况等。检查发现,多数浴室卫生情况总体较好,但有个别单位存在个别人未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工作、公用物品消毒不规范等。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结合创卫标准,现场下达了卫生计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改正。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执法人员30余人次,下发执法文书37份。

  “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浴室的卫生监督检查,促使浴室业主自觉加强自身卫生管理,自觉遵法守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汝州市卫生监督所相关领导表示。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