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整治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

2016-12-13 15:13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整治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整治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整治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整治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震宇)近期以来,客运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在站外上下乘客等现象,不仅严重扰乱汝州市客运市场正常经营秩序,而且为广大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同时造成市区交通秩序严重堵塞,影响了全市整体形象。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接市督察局通知后,立刻安排该局属运管局抽调运政执法人员10余名,出动执法车辆2台,对市区客运车辆、公交车乱停乱放、随意停靠上下旅客、侯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查扣违法违规客运车辆1台,暂扣营运手续6套,对违法违规运营客车,该局将依照《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依法予以从严处理。

  据了解,通过几天来的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区客运车辆、城市公交车乱停乱放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道路客运司乘人员遵章守规意识得到明显提高,特别是问题较为突出的卫生岗、城垣中路(金庚医院)、东关八团路口、东花坛路口、西环路出市口客运车辆乱停、乱放,随意上、下旅客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明显缓解,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据悉,该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将客运市场整治纳入常态化管理,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根治此类现象的发生,针对部分群众反映乘车不方便的问题,该局将疏导结合,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合理安排乘客乘车。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黑车”非法营运的整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查处一批,取缔一批,杜绝“黑车”违法运营行为滋生蔓延,净化该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营造优良道路旅客运输环境,塑造新汝州整体外部形象,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