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南关棚户区改造项目建成交房 232户回迁入住

2016-12-14 11:21 来源:映象网

 居民回迁交房仪式

居民回迁交房仪式

居民回迁交房仪式

居民回迁交房仪式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 丁亚伟)“看着过去杂乱无章的街道、破旧的房屋变成一栋栋整齐美观的高楼,我心里十分激动。仅仅用一年时间,政府就让我们住上新房,这一切都离不开上级领导对我们的关爱和重视,诚挚的感谢党和政府出台棚户区改造的大好政策!”12月14日上午,汝州市洗耳办事处南关社区居民代表动情地说。

居民回迁交房仪式 

居民回迁交房仪式

居民回迁交房仪式 

居民回迁交房仪式

  当天上午,汝州市洗耳河办事处举行南关棚户区改造项目居民回迁交房仪式,共同迎接232户群众回迁入住。

  据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国介绍,南关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依据中央棚改政策,结合汝州老城区实际,抢抓机遇,实施的该市首个棚改项目。A地块九栋楼从2015年1月开工,占地69亩,总建筑面积13.8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8.97万平方米,商业面积1.58万平方米,地下面积5864平方米,车库2673平方米,694套住房。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城市出形象,群众得实惠,政府零收益”这一总体思路,南关棚改项目指挥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发扬磙石上山的棚改精神,24小时随时待命的工作方法,保证百姓的问题得到快速解决,促进棚改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居民回迁交房仪式 

居民回迁交房仪式

  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在致辞中指出,棚户区改造寄托着千家万户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殷切期盼,是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的目标,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核心抓手,先后启动实施了包括南关在内的1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南关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该市第一个启动实施、第一个建成投用、第一个实现群众回迁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在谋划实施和规划建设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和建设者们秉持“无私奉献、勇往直前、众志成城”的棚改精神,在方案制定、宣传发动、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等各个环节,不畏艰险、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探索出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市其他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了示范和样板。

  高建军希望全市各乡镇办事处要认真学习借鉴南关棚户区改造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用足用活国家政策,积极拓宽筹资渠道,加快推进辖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不折不扣地按期完成既定任务,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和好处。同时,要以这次回迁为契机,加快推进南关片区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公园游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让广大群众搬得进、住得好、能致富,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美好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棚改工作方案,快速推进B、C地块工程进度,争取南关棚改项目早日全部建成。我们相信,未来的南关,必将会成为一个现代化、智能化、规范化的幸福社区,必将是一个绿色和谐、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韩建国表示。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