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专家组对汝州市一高做导引性评估并肯定

2016-12-15 12:05 来源:映象网

张平怀在一高会议室认真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

张平怀在一高会议室认真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

专家组和与会人员合影

专家组和与会人员合影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率仟)10月7日至9日,北京师范大学专家组对汝州一高为期三天的导引性评估结束,9日上午8点,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与汝州市一高导引性评估反馈会召开,汝州市副市长、科教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平怀等在该校会议室认真听取了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所作出的中肯反馈意见。

  专家组在汝州一高分别从德育、教学、管理三大板块做了具体评估考察,首先肯定了汝州一高从领导到学生们的“苦干、实干”精神,但是提出,学生们不能只“苦学”,老师们也不能只“苦教”,要找出教育教学的高效规律;要找出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契合点,同时结合新高考大纲中,“立德树人、服务选拔、导向教学”的理念,把学生从被动学变为主动学,使老师真正把教育教学当成一种信念,培养使命感。

  专家组指出,学生管理要灵活,在正确引导的前提下不束缚学生的天性,大力发展学生的德智体美劳,使学生全面发展,要善于发现学生的特长与优点。而老师方面,则要大力培训,想方设法让老师们“走出去”,把先进的理念和教学方法“带回来”。同时,专家组对新校区做出了更高层次的展望,希望在新校区中加强顶层设计,从办学理念到学校文化再到具体的学生管理都要深入思考,通过北师大的平台,把一高办成汝州人民满意,全省瞩目的名校!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