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对产业集聚区涉水企业进行专项整治

2016-12-19 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秦克亮 张致源)为保证汝南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正常生产运行,结合当前严峻的环保形势,12月15日,汝州市环保局召开汝南产业集聚区涉水企业专项整治会。汝南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及天瑞焦化、宏翔生物等24家涉水排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当前进入管网源头污水超标,导致汝南污水处理厂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作出一些列安排部署:一是对排污管线重新开展排查,按照排污管网图,明确专职人员分段、分井盖24小时不间断排查,发现水量、水质变化立即报告;二是对企业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每个企业只能有一个排污口,多余排污口进行封闭;三是各企业要切实履行环境社会责任,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水处理站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四是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对于没有达标排放的企业要进行停产整改,发现私设暗管或逃避监管等方式排放污染物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