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夏店乡村民自创诗 述说扶贫情

2016-12-19 11:15 来源:映象网

村室周边原貌

村室周边原貌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亚鹏)“扶贫工作组,一腔公仆情。帮扶解民忧,财物助力行。村委领头雁,民心一杆称。村贤皆助力,大众有好评。团结凝聚力,共谱致富经。抛弃旧观念,和谐事业兴……”走进汝州市夏店乡河口村,文化墙上的自创诗让人不禁驻足朗诵。原来是村民作诗,通过是个形式表达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河口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朴素的诗句体现了村民对扶贫工作队的认可和感激。

村室周边原貌

村室周边新貌 

  河口村是个平凡的小山村,扶贫工作队的到来,让这个小山村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该村是汝州市地矿局定点扶贫的省定贫困村,地矿局为帮助村里美化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安装体育器材,让群众们有健身、娱乐的去处;为村里困难家庭捐资助学,让孩子们安心迈入学校的大门;扶贫工作队还引导村民发展连翘种植,增加了群众的收入……现在群众生活在美好怡人的环境中,对生活更加充满了希望。

新建的村室及广场

新建的村室及广场

  朴实的话语,浓浓的情谊。“美化我家园,尽我一份诚。明天更美好,村兴家更荣。”在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家家户户参与到家乡建设中,相信河口村一定能够早日摘掉贫穷帽子,发展得更快、更好。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