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红色警戒”24小时 抗霾成果斐然

2016-12-22 10: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霍磊 李冰 耿亚飞)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从12月20日起汝州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该市于20日上午9时至21日上午9时实施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响应,实施一级管控措施。

  在红色应急响应的24小时内,该市共对管控清单中的98家企业实施停工,对84家企业实施限产50%,对45家建筑工地实施停工。3个督查组及工业企业管控小组出动100余人次对管控清单中停产限产企业及施工工地进行24小时巡查,保证停限产措施执行到位。

  公路局组织2支督查小组对国道207改建工程6个施工标段进行不间断巡查。

  交通局派出10个督查组,共计54人,对G207赵庄-段村,s242庙下-寄料;s325湾子-东车坊;湾子-虎掌洼;湾子-立交桥;小屯至纸坊;南207和时南线;西环路至湾子;杨楼至寄料等9个区域路段进行督查。在督查中,共停运及警示教育渣土车38辆,发现问题7处,下达处罚2起。

  城管执法局公务执法车辆中,燃油车除4辆备勤外,其余6辆全部停驶,使用电动车辆进行执法巡查。环卫处,对全市主次干道实行机械+人工不间断保洁;组织5台高压冲洗车,每天4次(早、中、晚、夜),对全市主次干道进行高压冲刷、冲洗作业;白天对城区实施不间断除霾作业,晚上对重点区域再次除霾作业。督查科8名工作人员分成2个工作组对管控情况进行督导。城区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共检查早餐经营商户80家,烧烤经营商户2家,餐饮单位102家,家宴城13家;检查市区工地车辆清洗装置28处,检查3家渣土运输企业车辆禁行工作落实情况。

  住建局扬尘治理督查组配合省厅派驻督查组共计5人,对实施停工的45家工地中的建投大厦、平安大厦、万基名家等城区建筑工地进行检查。

  联合执法小组、公安交警部门、交通局执法队累计查处17辆违法运输车辆,并根据相关法规对抛洒、遗漏、覆盖不到位的车辆进行了处罚。

  燃煤散烧管控小组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管控力度,坚决取缔禁燃区内散煤销售点,全力做好监测点周边500米清洁能源替代工作。

  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幼儿园、小学等机构全部停课。

  同时,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网站、短信、微信、微博等平台,多途径多渠道广泛刊播公告,发布预警详情及健康防护措施,提醒人民群众注意防护。

  随着12月20日夜间的降雨以及良好的污染物扩散气象条件出现,12月21日汝州市PM10指数降低至159毫克/立方米,PM2.5降低至111毫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由严重污染转为良,21日上午9时该市解除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Ⅰ 级)应急响应,降为黄色预警(Ⅲ级)应急响应。

  汝州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行业继续落实12月19日夜召开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紧急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各项管控措施不放松,防止由于管控措施不到位造成的重污染天气反弹现象发生,保证该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