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国资公司业务开展推进会

2016-12-22 10:39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国营公司业务开展推进会

汝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国营公司业务开展推进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彦君)12月20日下午,汝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国有资本经营公司业务开展暨转型推进会。该市温泉农村融合发展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市财政局局长翟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九大国有资本经营公司负责人就公司经营情况、项目推进情况、转型发展的建议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汝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国营公司业务开展推进会

汝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国营公司业务开展推进会

  汝州市九家国有资本经营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开展走在了全省前列,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在资产注入、业务开展、人才引进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充分认识到公司转型发展的紧迫性,做大做优做强国有资本经营公司任重而道远。

  翟会杰强调,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从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方向,坚定不移把我市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资产注入为抓手,做实公司转型发展。将2017年确定为国有资本经营公司转型做实年,要通过做实资产夯实国资运营基础,完善国资运营体制机制。鑫源公司要以第三期城投债的发行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资产注入工作。各公司要理清思路,结合公司业务定位,确定资产注入的方向。公司要做好资产评估工作,不但要做大体量,还要重视资产质量,将可以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优质资产注入公司,公司资产不但要做大而且要做实。要整合资源,寻求有稳定现金流的项目,打造多元化盈利模式。加快从融资导向向经营导向转变,从资产做大导向向价值提升导向转变,从资产经营导向向资本控股导向转变,打造好公司市场化、专业化运营的基础。

  翟会杰要求,各公司要明确企业战略定位、完善市场化运营模式、改革投融资体制,推进公司转型发展。将汝州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打造为政府经营城市战略的主载体,城市基础设施投融建管的实施者,市政公用事业高质高效的供应者,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主导者,支柱产业发展的引领者。为早日实现生态汝州、智慧汝州、健康汝州、文明汝州、幸福汝州,提供坚实有力的资本保障。

责编:王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