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公路局制定目标实帮实扶精准扶贫

2016-12-26 10: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丹 杨晓龙)汝州市公路局班子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并将该项工作作为年度重点任务之一,扎扎实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针对精准扶贫村大峪镇下焦村,结合村里实际,围绕扶贫攻坚工作目标,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口帮扶工作,并通过三个目标使其逐步脱贫。

  近期目标。发挥行业优势出资10余万元对下焦村生产生活便道进行路基拓宽,为进出该村、生态旅游等提供基础保障;通过公司+农户模式种植核桃、林下种植、养殖等,在短时间内确保贫困户年收益不低于国家贫困标准。

  中期目标。精选优质本地核桃及引进新型核桃、杏仁、油菜等品种,发展有特色有规模经济作物种植;扶持本地致富带头养殖企业扩大经营,带动贫困户发展;通过发展种植、养殖合作社的模式带动本村整体发展。

  长期目标。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养殖,逐步挖掘该村农家休闲旅游潜力,形成具有本村特色的农业旅游产业链,确保该村贫困户在脱贫后仍然有稳定、可观的长期收益,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不走回头路,当好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

  目前,该局正结合目标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纵深开展。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