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大峪农普办女主任抛下幼子深入一线搞农普受人赞

2016-12-27 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黄全幸)许雪冰是汝州市大峪镇人民政府统计站站长,兼任汝州市大峪镇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自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她就义不容辞地挑起农业普查工作的重担,以自己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为农业普查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许雪冰自2012年3月进入大峪镇人民政府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大峪精神在她的身上得到了集中的体现。她的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每年回来的时间十分有限,婆婆患有高血压、血脂稠等疾病,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她的大孩子今年七岁,刚上小学,小孩子只有不到十个月大,家里还有一个七十多岁的公公,除了要照顾她的婆婆,还要照顾她的两个孩子,常常是顾此失彼。即便家境如此窘困,许雪冰从未抱怨过,既要干好本职工作又要照顾家庭,从未因为自己的家庭事务而耽误自己的工作。

  汝州市大峪镇是个山区镇,面积广大,村落分散,为了搞好十年一次的农业普查工作,许雪冰克服种种困难,顶风冒雪带领农普办有限的工作人员走村串户,搞宣传、细摸底,足迹遍布大峪的坡坡岭岭。截止目前,大峪镇为了搞好宣传工作购置喇叭28个,墙体固定标语 10个,横幅 140多幅。

  为了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许雪冰带头积极参加市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农普知识,工作中经常向上级业务部门请教,努力做到业务精通,力争指导工作游刃有余。在集中组织培训村、组基层普查员时,针对基层普查人员文化基础差,许雪冰精心准备通俗易懂的普查教案,认真对其进行培训,细心讲解农业普查相关知识,并对授课中出现的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确保授课培训扎实有效。通过她耐心细致的讲解,村、组基层普查员均能够高标准、高质量的掌握普查的知识和工作要领。

  摸底工作是正式登记的重要环节,为了更好的把工作和生活处理好,她总是把未完的工作带回家做。数据录入时,为了把握时间节点,利用晚上睡觉时间加班,自己把全乡83个小区的摸底数据全部上传平台,常常是把孩子哄睡自己再起来录入数据,一个晚上要哄孩子三四次,第二天还得投入新的工作。面对枯燥的表格和巨大的工作量,她从不厌倦,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了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当中。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工作,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正是许许多多许雪冰一样的干部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深入基层发挥表率作用,勇挑重担有担当意识,才能够保证第三次农业普查的顺利进行。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