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看移动(上):汝州公司积极改善网络质量提升服务

2016-12-28 08:51 来源:映象网

  核心提示:一年又一年,电信行业服务水平如何,社会关注。年末岁首,映象网走进中国移动汝州分公司,对该公司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进行探访,旨在“亮家底,强管理,提服务”。从今天起,映象网汝州频道推出“岁末看移动”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继军)中国移动汝州分公司为保障网络维护及优化工作的深入推进,想尽办法,克服现有网络维护人员编制数量有限的局限,积极改善网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该公司一方面从其它部室专门抽调精兵强将加入网络队伍进行扩充,另一方面从平顶山市公司申请专业网络优化团队进驻汝州进行长期现场支撑,有力的支撑了各项网络维护及优化工作的快速推进。同时,邀请市公司网络优化专家定期来汝州做现场培训,给网络维护人员集中“充电”,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切实推动了汝州移动网络维护整体水平的提升。

  加大基站建设力度,推进2G信号覆盖。

  截至10月底,已经全部完成年初制定的106个4G基站的建设工作。初步完成大峪、寄料,蟒川等偏远地区的4G信号覆盖,完成汝登高速的信号覆盖。对客户反映的部分2G覆盖不好的地区,分公司自筹设备,完成了女人街、梦想食品厂、产业集聚区公租房项目、万基花园、煤山办事处、光明小区、大峪刘和滑雪场、庙下配运中心等21个地区的2G信号覆盖,确保客户通话保持畅通。

  充分利用专业技术,加快网络优化工作。

  关于用户反映的“掉线”、“单通”、“短信滞后”、“不能上网”等网络质量差和通话质量差问题,该公司成立专业优化团队,采用专用测试设备,对城区每月一测,持续改善城区通话质量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和优化调整。截至10月底,累计调整参数41站次,调整天线32根。实现了2G全程呼叫成功率由 97.56%提升到98.91%,覆盖率由97.61%提升到99.81%。4G下载速率由21.01M提升至23.14M。通过优化调整,城区各项通信指标改善明显。

  发挥新产品优势,完成重点小区覆盖。

  针对万基花园、蓝湾半岛、香榭水郡、龙翔花园、吉星花园等小区的弱覆盖问题,投入专项资金 180万元,筹集了 10套小区信号覆盖设备、3套宏站设备进行重点解决,现已完成上述地区的信号覆盖工作。

  提前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网络设施技术升级。

  加快城市基础通信管网设施建设。

  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远近结合、共建共享”的原则,根据城市发展布局、人口分布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持续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升级,提升通信网络覆盖范围和服务质量,促进通信基础设施又快又好发展。截至10月底,已完成了广城路东延、永安街、龙山大道等中继段共计15.28公里的通信管网建设工程,目前,朝阳路东延的管道建设正在进行中。同时,积极参与科教园区的管道规划工作,提出规划建设建议5条,助力汝州经济发展。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