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青年闯校园滋事 好教师巧周旋学生脱险

2016-12-30 15:16 来源:映象网

王少华和孩子畅谈安全教育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醉酒青年在学生放学之时突然闯进校园滋事,孩子们吓得哇哇大哭。在这危急之时,年过五旬的好教师勇敢站出来与之巧妙周旋,最终让孩子安全离校。

王少华挺身而出帮学生安全离校受表彰,孩子们笑的很开心。

  日前,汝州市王寨中心校发下文件,决定授予该乡大拉湾小学教师王少华“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并号召全乡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民办学校学习他勇敢的担当意识,负责的职业精神和宽广的师者胸怀。“这是汝州精神’在教育界的最好体现!”一同受到表扬的大拉湾小学校长陈云峰感慨地说。

相关领导看望慰问王少华

  12月21日下午5时许,正值放学,一名醉酒青年突然闯入汝州市王寨乡大拉湾小学校园滋事。“他进入校园就谩骂老师和校长,声称找校长‘说事’。”王少华说,在楼梯口,该男子堵住楼梯,不让二、三年级的孩子下楼,学生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一时间孩子们被吓得哇哇大哭。

  听到孩子哭叫,王少华赶紧跑了过来。此时,校长陈云峰也赶到现场。王少华勇敢地与闹事人巧妙周旋,吸引男子的注意力,让其他老师避开了纠缠。同时,创造机会让学生全部安全离校。

  然而,王少华挺身而出让孩子脱险离校,惹火了该男子。不一会,其叫来另外两名醉酒男子,在校园内对王少华谩骂、侮辱,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在整个事件应急处置过程中,王少华老师把师生安全当成头等大事,积极维护学校利益,同闹事者斗智斗勇,其担当意识和勇敢行为,值得肯定和表扬。同时,在事件的后续处理过程中,王少华老师能够积极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取证,能够宽容接受闹事者的赔礼道歉,表现了一个教育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素养。”王寨中心校书记陈增旭说。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