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揭晓 汝州骑岭乡安庄村上榜

2017-01-04 1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桂焱炜 毕清海)1月4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公布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河南省汝州市骑岭乡安庄村成功上榜。

  美丽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美丽宜居村庄的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特色和绿色。

  据了解,汝州市骑岭乡安庄村自启动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创建工作以来,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要求,以建设农村新社区为目标,通过制定规划,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环境美化、村庄绿化、洁化工程,全村环境面貌得到巨大改善,各项创建工作如火如荼,扎实有效。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工作的通知》精神,该村在经过申报、省级部门推荐的基础上,最终通过相关专家评审,成功入选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

  据悉,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共有413个村入选,汝州市骑岭乡安庄村位列其中。住建部还将这些入选的美丽宜居示范村庄编制成案例集,并通过互联网等形式向全国宣传展示。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