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白发亲娘》全国获奖 汝州检察院拍摄

2017-01-10 15:58 来源:映象网

微电影《白发亲娘》全国获奖

微电影《白发亲娘》全国获奖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吴迎利)日前,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举办的“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获奖作品名单公布,共有16部检察题材作品榜上有名。在微电影类型中,汝州市人民检察院作品《白发亲娘》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单项奖类型中,《白发亲娘》演员张剑华荣获优秀男演员奖,袁惠芳荣获优秀女演员奖。

微电影《白发亲娘》全国获奖

微电影《白发亲娘》全国获奖

  据了解,该活动自2016年9月18日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参与,共收到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社会各界有效参赛作品1999部(微电影1424部、微视频575部),其中检察系统报送微电影275部、微视频45部。汝州市检察院作品《白发亲娘》在此次评审中脱颖而出。

微电影《白发亲娘》全国获奖

微电影《白发亲娘》全国获奖

  据介绍,汝州市检察院拍摄的廉政微电影《白发亲娘》先后荣获最高检察院廉政微电影大赛特等奖、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届微电影专题片展播活动优秀作品三等奖、河南省委宣传部举办的首届中原微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组织奖,并入围金奖提名奖。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举办的“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和最佳男女演员奖,中宣部、中央新影集团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二等奖。

  《白发亲娘》剧本由河南省检察院预防处副处长蔡云川创作,影片由汝州市检察院拍摄制作,部分检察干警参演。作品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塑造了一个迷失在权力和欲望漩涡中的寒门孝子形象,对主人公从奋发向上的有为青年逐步堕落为人民所不齿的腐败分子的过程进行了生动描述,影片故事跨度时间长、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发人深省。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