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汝南街道到程楼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2017-01-16 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1月14日,汝州市汝南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领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主干30余人,到该市钟楼街道程楼村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程楼游园,钟楼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围绕加强基层党建、锤炼干部队伍,特别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建设资金来源等方面对程楼村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并带领观摩团成员先后参观了户外全民健身中心、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矛盾调解中心、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大院等地。

  据了解,过去的程楼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 是钟楼街道典型的“脏、乱、差”村,全村没有一个游园广场,没有一条像样的水泥路,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任务异常艰巨。自2015年四月初开始,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积极转思路谋发展,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入手,以“一天当两天干、晚上当白天干、雨天当好天干”的拼劲和奉献精神,三个月时间高标准建成了占地10亩的文化大院;修建了连通七个自然村的环村水泥路,并初步进行了绿化,流转土地283亩进行绿化廊道;建成三个占地面积达40亩的游园;向上争取资金100余万元,建成35亩全市村级目前设施最全投资最大的全民健身户外项目,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各种健身设施一应俱全,把大家都认为不可能实现的事变成了现实。

  观摩团成员听的认真、看的仔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吸收和借鉴程楼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做好汝南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