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王寨乡到户增收项目贫困户分红首笔资金发放到位

2017-01-18 10:24 来源:映象网

王寨乡三个到户增收项目贫困户首笔分红资金发仪式

王寨乡三个到户增收项目贫困户首笔分红资金发仪式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胡克亮 陈振旭)1月15日上午,汝州市王寨乡三个到户增收项目贫困户首笔分红资金发放仪式分别在该乡举行。仪式当天,现场为100名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50000元。

  为做好到户增收资金使用,实现贫困户增收增效。王寨乡从三个方面加以落实:一是做好申报项目前期调研和资金分红模式确定。在选择到户增收项目的时候,乡政府先对每一个拟参与企业进行调研筛选,从企业主导产业、项目前景、项目实施地、项目实施方式等多重因素进行综合考察,确保符合贫困村村情、贫困户户情;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乡政府与企业积极沟通交流,商讨制定出符合实际的“务工+分红+返本”方式。二是做好申报项目的程序落实。在审核申报项目的时候,由片区督促指导村级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行初选,驻村工作队、片区、乡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督查组、乡政府逐级审核认定,确保项目申报过程的严谨合规。三是做好申报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管服务。乡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督查组和乡党务政务督查办联合,组织对到户增收项目的申报、资金拨付、项目实施、分红兑现等进行实时实地督查和手续办理服务,确保项目实施到位、服务支持到位、资金分红到户。

王寨乡三个到户增收项目贫困户首笔分红资金发仪式

王寨乡三个到户增收项目贫困户首笔分红资金发仪式

  2016年度王寨乡实施到户增收项目三个,使用资金55万元,主要包括杭白菊种植加工、软籽石榴种植、肉牛养殖、中草药种植等建设内容,实现帮扶贫困户111户、441人。三个项目资金已于2016年12月8日拨到企业。一个多月来,三个企业积极组织项目实施,并纷纷表示,要在2017年春节前将首笔分红资金发放给贫困户。

  首笔分红资金发放当天,该乡组织项目所在村干部与乡财政、纪委、扶贫等部门人员在现场见证贫困户逐笔逐户领取分红资金。目前,该乡到户增收帮扶的111户贫困户分红资金56000元已经发放到位。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