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文联积极营造节日气氛 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2017-02-12 11:18 来源:映象网

文艺活动

文艺活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相黎丽 张元元 张婷婷)灯节期间,汝州市文艺活动精彩纷呈,群众大饱眼福。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和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崇文尚德、实诚谦和、开明担当、求实创新”的汝州精神,丰富汝州市父老乡亲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汝州市文联开拓创新、精心谋划,筹办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文艺活动。

  开幕式现场

  在河南省民协的大力支持下,汝州市的元宵节活动成功纳入了中原六省“我们的节日·中原文化节”,在正月十三至十七举办的首届中原(汝州)元宵文化节上,该市文联承办了古韵汝州·大美曲乡“汝行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精彩中原·魅力温泉第二届“汤王街”庙会、优秀民间文艺作品展等活动。

  书画摄影精品展

  由中共汝州市委宣传部、文联承办,汝州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 协办的“汝州市2017年庆新春书画摄影精品展”于2月8日至2月14日,在该市广电总台一楼大厅举行。据介绍,此次展出书法、美术、181件作品中,均是以歌颂市委、市政府英明领导,描绘汝州秀美山川,反映汝州七大园区,三个小镇建设等为主题的作品。

  工作慰问晚会现场合影

  2月8日晚,该市文联承办,市音协、舞协、剧协、作协协办的“盛世汝州唱新韵”汝州市经济运行工作慰问晚会在该市广播电视总台1号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据了解,河南省文联、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已将汝州文联、书法家协会确定为2017年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举办的“送万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全国先进单位。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将于本周莅临汝州,进行“中国汝瓷文化之乡”和“中国汝 陶瓷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