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原店镇:三抓三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

2016-06-20 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张兵波 杨建斌)今年来,三门峡市陕州区原店镇严格按照市委、区委部署,围绕中心目标任务,创新方法、主动作为、加大投入,通过“三抓三推进”扎实开展农村基层党建“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

  抓好谋划,整体性推进。该镇党委立足各村实际,以“五星争创”为目标,全镇4个村全部作为党建示范村来打造,分别由镇党委书记、镇长、组织委员、组织员分包,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坚持每周召开1次创建工作协调推进会,从创建方案到“五星争创”具体标准的制定,从宣传板面的内容到张贴悬挂的位置,从村组干部的培训到“党员活动日”的开展等方面规范了创建的标准。截至目前,共刷写宣传标语12条,制作宣传板面80余块,对村组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培训32次,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抓好载体,标准化推进。依托乡镇党性教育大讲堂,每月对各村、居委会干部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政策理论培训,通过“五个一”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接地气。专门制作“1+9”文件汇编读本,保证所有机关干部和村干部人手一册。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突出议事程序,增加对党员和群众的吸引力,如郭家村把新村住户房屋墙体美化事项交由全体党员讨论,征求到好的意见建议10余条,为集体节约资金10余万元。扩大“关爱基金”规模,在上级财政每村拨付1万元基础上,镇财政每村增拨1万元,并向6个居委会拨付关爱基金2万元,及时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困难群众中去。截至目前,共举办党性教育大讲堂4期,培训党员干部350余人次,累计使用困难群众关爱基金3.2万元,慰问困难群众120户。

  抓好保障,联动式推进。该镇郭家村、寨根村两个全市示范创建村已累计投入资金120余万元,用于整修村室、疏通河道、拓宽道路、治理环境等,确保了创建工作的顺利实施。随着“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的扎实开展,农村党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效日益显现,郭家村的蜜食、新建村的石榴已初步打造成各自的电商销售产品,累计销售25万余元;岔里村前期已开办农家乐饭店3家、窑洞宾馆5家;寨根村新发展肉鸡养殖6家。群众得到了真实惠,创业致富无后顾之忧,基层阵地建设得到不断加强,农村党支部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责编:孟丽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