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富饶杨家沟 党建民生双丰收

2016-08-26 09:08 来源:映象网

  美丽富饶杨家沟 党建民生双丰收

  杨家沟党支部书记杨红卓

  美丽富饶杨家沟 党建民生双丰收

  规划的两层农家小院

  美丽富饶杨家沟 党建民生双丰收

  荣誉室

  美丽富饶杨家沟 党建民生双丰收

  杨家沟新型农村社区

  映象网三门峡讯 (王俊生 兀占斌 卢盼盼) 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杨家沟村位于青龙涧河南岸,走进村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块醒目的标语牌,上面写着“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人民群众”。

  走入村中,一个新型现代化农村集中居住社区展现在记者眼前。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面,一簇簇盛开的鲜花,一排排整齐规划的两层农家小院,这里就是杨家沟村民群众居住的地方,也是我国广大农村在实施建设美丽乡村,改变农村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

  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深知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以创建‘五好’基层党组织为载体,在班子建设、制度规范、村民自治上做文章。要求两委班子成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熟知各项政策和方针,以此提升村干部的整体素质。在制度建设上规范干部行为,对村两委干部实施目标考核管理,村干部分工到片,管理导人。以党员干部为示范以各项协作为推动力,培养人才、维护稳定。通过党内监督,‘村务、财务’双公开制度等增强村务公开透明度,这样融洽了干群关系,营造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良好氛围。”杨家沟村支部书记杨红卓对记者说。

  杨家沟村近年来重视党建工作,特别是在“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抄写党章和书写学习心得,积极履行承诺,深刻剖析自我,认真整改问题,力争使学习覆盖到每个党员,通过广泛的学习,提高了该支部每个党员自身的理论修养,也增强了支部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重民生、一心为民办实事

  对于村民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好一件实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就得扑下身子,只要做出了承诺,就一定要实现。这样才能在群众中树立威信,才能取得身边广大干群的信任,才能增加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杨红卓告诉记者:“我自2011年上任以来,始终情系群众温暖,心为百姓解忧。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村党支部的重要事情。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争取扶持资金,修通了社区及田间道路3000余米,解决了200多户群众的出行和田耕问题。又在村北实施自来水工程,打300米深水井一眼。确实解决全村及社区1100人的吃水问题。后来又修建了一个提灌工程,完成直径十米,深12米大机井一眼,更新全部配套设施,解决全村500多亩地浇地难的问题。邀请畜牧局和农业局专家对村民进行养殖和蔬菜种植等技术培训,是他们都能掌握一技之长,尽快发家致富。现在我们村有一个养殖合作社,年出栏生猪3000余头,按今年猪肉价格净利润在200余万元。”

  定目标、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杨家沟村位于交口乡西南部,距离三门峡市区5公里。三洛公路沿村而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辖4个村民组,763口人,耕地面积736亩。

  近年来,该村按照美丽乡村“试点先行、逐步推行、全面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美丽乡村“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建设目标,以提升人居环境条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力争把杨家沟建设成为一个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人居条件美丽乡村。

  在杨家沟村新型社区记者看到,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完善,三三两两的居民在房屋前、鲜花旁拉着家常,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此时的场景勾勒出一幅和谐安居图。

  作为党支部的带头人,杨红卓在完善村室阵地建设的基础上,多方筹集资金22万元,修建了群众文化体育广场,安装了篮球、乒乓球、老年健身器材等设施,为方便群众文体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同时以”洁城行动“为契机,硬化出村干道,绿化村内主道,建卫生公厕,建垃圾池等,彻底的改变了该村的村容村貌。

  最后,杨红卓向记者说:“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我的座右铭,我愿用雷锋精神为群众服务。用铁人王进喜的精神为党和人民做一辈子的老黄牛,艰苦奋斗一辈子,为建设更加美丽的杨家沟而努力奋斗。”

责编:孟丽